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率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未雨绸缪筑牢思想堤坝 守土尽责确保平安度汛

  雨季来临,汛期将至, 全市上下厉兵秣马备汛忙。日前,市委书记胡玖明率队深入部分重点险工险段和水利工程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防汛是天大的事,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迎大旱、抢大险、抗大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未雨绸缪筑牢思想堤坝,守土尽责确保平安度汛。
  胡玖明先后实地察看了汉江欧湾村断面堤防加固现场、欧湾闸、杜家台分洪闸、沙湖泵站和大垸子泵站建设工地,徒步踏勘重点险工险段,看望慰问水利一线职工,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叮嘱大家时刻紧绷防汛抗灾思想防线,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逐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整险加固、隐患排查、设备检修、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确保堤坝固若金汤,全市平安度汛。

  杜家台分洪闸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建成以来,累计启用21次,为确保汉江下游防洪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胡玖明仔细询问机械设备的检修保养和调试运行情况,强调要完善预案,彻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备足人力物力,牢牢掌握防汛抗灾的主动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涵闸在关键时刻启得开、流得畅、关得严,为守护江河安澜、保障一方平安发挥最大效益。

  投资4.3亿元的大垸子泵站新建项目,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成后可彻底解决仙桃通顺河流域排涝问题,是我市水利建设强弱项、补短板、管长远的重点工程。胡玖明走进项目工地看进展、问计划,嘱咐参建各方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质保量落实施工任务,精益求精建好惠民工程;在抓紧施工的同时,要按照“心防、人防、物防、技防”要求,成立指挥机构,编制度汛方案,筹备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演练,抓好防汛备汛。市直相关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履职尽责,为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用创造良好环境,为仙桃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傅志阳、郑章均一同检查。(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