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林调院组织专家培训我市森林资源普查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自全省吹响开展森林资源普查行动的号角后,5月10日至5月14日,省林调院组织5名专家对仙桃、潜江两地参与森林资源普查工作的46名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省林调院专家讲授森林资源普查技术标准说明、调查方法、普查信息管理系统及移动终端使用等知识;并以剅河镇、赵西垸林场12个固样地为例开展野外实习,详细讲解角规、样园、样方、六木法等调查方法。期间召开专题答疑会,全体学员就培训和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和探讨,专家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解答,并为下一阶段开展普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考核,参训人员深入理解森林资源普查技术规定,熟练掌握普查方法、普查信息管理系统的录入和使用,进一步熟悉各类调查用表的填写,为后续全面开展普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我市林业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牵头各组普查工作,严格落实普查要求,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工作。(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