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雕花剪纸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仙桃雕花剪纸项目名列其中。
  据了解,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共14大类别383项。下一步将实施动态管理,对列入振兴目录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仙桃雕花剪纸为我市传统工艺项目。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作为中国剪纸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作品构图繁茂完整、黑白虚实分明、刀法流利工正、破工精细严谨,点划秀美匀称、线条舒展圆润、配景寓意传情、图案丰满均衡,艺术语言丰富、装饰风味浓烈。
  近年来,我市通过组织仙桃雕花剪纸艺人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促进社会普及教育,扩大项目传承人队伍,同时,加强了传统工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理论、技术研究,提高传统工艺产品的设计、制作水平和整体品质,拓宽了传统工艺产品的推介、展示、销售渠道,加强了仙桃雕花剪纸文化生态环境整体保护。(本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石高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