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在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上强调
    理性梳理投资项目 优化完善规划设计

 

  6月5日,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研究审定栗林嘴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密塘渔村规划设计方案、农村“四好”公路项目设计方案、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她强调,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理性梳理投资项目,优化完善规划设计,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在听取栗林嘴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时,周文霞指出,栗林嘴村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村,要将其打造成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等“三美交融”的精品示范村,树立标杆,成为样板。要进一步明确评审程序,落实投资项目、规划设计、项目概算、项目效果图、财政评审等环节,逐步推进。要进一步梳理投资项目,结合实际,分清主次,先解决“有没有”,再考虑“好不好”,将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放在首位。要进一步评审投资规模,确保让财政投资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不要过度开发,坚持无痕设计,体现乡野乡味,力争用最少的投资获得最佳效果。
  对于密塘渔村规划设计方案,周文霞说,要精准定位,将其打造成农旅、文旅、乡旅结合的旅游精品示范村,提供完善的综合配套和服务。要做足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打造水清、水宁、水近、水美的水环境。要公建先行,通过“公建配套设施先行”的带动作用,让村庄“活”起来,让游客享受最大便利。要体现旅游标准,坚持室内室外同步到位,以“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
  在讨论农村“四好”公路项目设计方案时,周文霞说,要优化公路选线,应注重环境保护,充分提升公路建设综合效益。要坚持投资评审,加强审核把关。要确保尽快开工,充分发挥出“美丽公路+”的巨大辐射带动作用,为周边旅游景点服务。
  听取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后,周文霞强调,要坚持多渠道筹资,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政策、资金支持,科学梳理细化项目。同时,也要研究出台使用厕所革命资金的奖补办法和定村定户定工艺的方案,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让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唐雷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