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考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高考第一天 考场外家长安静守候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始,仙桃的8608名考生也开始了第一场语文科目的答题。考场内考生们在紧张地答题,考场外陪考的家长们顶着烈日,为孩子们默默加油助威。

  记者在多个考场外看到,从8点30开始,现场的考生就已经全部进入考场,目送子女进入考场后,家长们稍稍紧张的神情才算平复,三三两两,成群结队,找到一片阴凉处休息,等待首场考试的结束。“考成啥样就啥样,不给孩子压力。”考生家长王先生这样说。

  每年高考,送考等候的家长们,很多都比考生还紧张。不仅要忍受闷热的天气,更要替孩子承受成绩压力。在考场外,家长们一边聊天一边等待孩子出考场。“本来爷爷奶奶都要来,怕这样会给孩子压力,所以就我一个人来了,希望孩子不要紧张,考个好成绩。”考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考试前,她特意叮嘱孩子,不要有压力,正常发挥,不要在意最后的成绩,只要努力了就行了。(本网记者 胡肖文)

 

妈妈们身着旗袍 祝考生“旗开得胜” 

  6月7日上午,2018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家长们各出奇招,为孩子加油打气。这不,在我市的几个考点门前,就出现了身着彩色旗袍的妈妈们,用行动祝孩子们“旗开得胜”。

  “有点怕丑,颜色太靓丽了,应该穿大红色,更吉祥,又怕人笑话。”
  “好多年没穿了,今天是孩子要求的,她高兴就行。”
  仙桃八中门前,穿着浅色旗袍的两位妈妈鹤立鸡群、清爽优雅,他们正围绕“孩子”“旗袍”在聊天。

 其中一位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旗袍是女儿要求穿的,还特意在网上帮她挑选了这款显年轻一些的浅色旗袍。“年纪大了,怕穿旗袍丑,不过孩子高兴就行,刚刚在一中门口送她上了送考车,现在来她的考点看看,虽然学校包接包送,不要我们管什么,但是希望她看到妈妈在门口陪着她,用她喜欢的方式为她加油打气。”提起女儿,李女士无比自豪,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相比女儿的主动要求,实验高中门口这位穿旗袍的妈妈真是“用心良苦”、悄然而至。早上8点50分,实验高中门前突然出现一个手持自拍杆,穿着粉色旗袍拍照的女士。为什么来的这么迟?“儿子昨天跟我说,叫我不要来考点等他,怕我晒,我也担心他看到我在考点门口,他会不安心考试,会惦记我、担心我。为了尊重他,我是看时间,估摸他大概进考场了,我才来的。”徐女士笑声爽朗地说着,我们就住在学校旁边,孩子在本校高考,没什么可操心的,但我想把孩子的成长轨迹记录下来。这是我十年前的旗袍,特意从箱子里找出来,就是为了给孩子好兆头,为他加油。明天高考结束后想在校门口和他合影,为他记录这重要时光。
  实验高中、仙桃八中、仙桃中学、荣怀学校……考点前一件件五颜六色的旗袍,就像“无声”的鼓声,将寓意、心意、用意一声声敲进考生们的心里,为他们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郭闪)

 

 高考首日,考点门前弥漫着“紧张”

  寒窗苦读数十载,一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又来临,6月7日,高考第一天,记者来到仙桃中学考点时,校门口已是人头攒动,应考的学生,送考的家长、老师,校门口维护秩序 、马路上疏导车辆通行的民警等等。
  8点多钟,一群意气风华的考生从送考车上走下来,他们是今天的主角,有的满脸挂满轻松笑容,有的神色略显紧张,还有的一脸严肃表情。现场,一位女生刚从车上下来就拉着老师给她讲解一个她还没有弄懂的问题,看着学生焦虑的神情,老师一直安慰道:“不用紧张,一定要放轻松,遇到会做的题,仔细;不会的题,冷静”。

  比孩子们更紧张的还有送考的家长们,“昨天晚上我们督促孩子早早睡觉,自己却失眠了,生怕孩子的准考证,笔啊,草稿纸啊什么的没有准备好。”一位穿着旗袍送考的妈妈面色紧张的一边目送着孩子走向考场一边说道,孩子爸爸心态则好多了,一直说道,想多了,想多了。直到考场大门关闭,送考的家长们却迟迟不肯离去。
  现场,给家长递水的志愿者们,他们的爱心举动暂时缓解了些许紧张的气氛。
  据了解,我市共设有6个考点,290个考场,仙桃中学是其中的一个考点。(本网实习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