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传承文化增进邻里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你们这是在干吗?”

  “包粽子比赛,比赛完了还可以带走。”
  “有这好的事情吧!”
  “看,这就是我们包的,打算拿回家。”

  端午近,粽香飘。6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沙嘴街道办事处青青家园社区举行,吸引了10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大家在比赛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早上8点半,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身穿统一红色围裙的选手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弯腰拿绳子绑好,如同一人、十分熟练,随后,又在各自包粽子的“小细节”中,比赛场面从整齐划一变为此起彼伏,拉锯渐开。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极增,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拿出奇招、调整节奏、提高效率……围观群众也不闲着,时而静静观战、时而出谋划策、时而呐喊助威,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营造出热闹温暖的氛围。

  “我才包了20多个,别人都好厉害。”70岁的范运珍向记者展示她的战果,不好意思说道,比赛是没名次了,不过这种活动蛮好,就喜欢这样热闹的氛围。我平时在家喜欢包粽子,年轻人都闲包粽子麻烦,觉得直接在外面买就行了,但我还是希望后辈们学一下这样的传统文化和手艺。

  经过激烈的角逐,居民赵宝云以连包34个粽子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本次比赛以规定时间内所包粽子的数量为评比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社区邻里互动及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