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义诊咨询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委机关相关科室和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市体育广场开展了以“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优生优育知识手册、全面二孩政策宣传手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折页、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套。医护人员为过往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现场解答二孩政策、孕产期保健、育儿等方面的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据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推进计划生育服务转型发展,全面落实基本生育免费服务政策,为妇女提供孕前、孕期、分娩全生育周期的生育服务,扎实开展贫困妇女“两癌”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孕产优生和婚前医学检查等妇幼公共卫生项目,为我市生育文明和健康仙桃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等知识的了解,促进了群众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形成。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免费发放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生殖保健、计生家庭保险宣传单等相关科普知识宣传折页(册)320份,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免费发放避孕套50盒,解答咨询问题60余人(次)。(本网通讯员 闵新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