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理违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8月1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市长周文霞,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关于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在城区和纳入城区范围内的区域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处理暂行办法》(代拟稿)和《仙桃市中心城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关于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在城区和纳入城区范围内的区域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处理暂行办法》(代拟稿)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办法适用的对象和范围,明晰整改要求和追责情形,增强办法的可操作性。

  会议就《仙桃市中心城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要求,强调全面治理“两违”行为既关系到长远发展,又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对进一步打造宜居环境、维护公平正义、拓展发展空间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控制“两违”,不允许违建合法化;要坚决不允许发放新台基,原则上不允许私人建房,特殊情况的,须向相关部门申请并得到批准,鼓励城区居民购买商品房;要对城区土地利用做到依法收储,连片开发;要采取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小产权房;对新增违建要一律拆除,并追究主管部门和相关镇办负责人责任。(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