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第五届农民艺术节花鼓戏汇报演出暨郭河镇花鼓剧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火云犹未敛奇峰,萤焰高低照暮空。8月20日晚,仙桃市第五届农民艺术节花鼓戏汇报演出暨郭河镇花鼓剧团揭牌仪式在市演艺中心举行。副市长曾伟昕出席仪式并为“郭河镇花鼓剧团”揭牌。


  沔阳花鼓戏是仙桃最鲜明的文化符号。它源自生活、植根民间,源远流长、内涵丰富,深受广大仙桃人民喜爱。今年4月,我市高标准推进郭河花鼓戏特色小镇建设,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重振戏曲“大码头”的辉煌。依托充足的戏曲演艺人才资源优势,经过严格选拔和充分准备,郭河花鼓剧团应运而生。


  揭牌仪式之后,郭河花鼓剧团为大家带来演出《绣花女传奇》。此剧根据传统经典剧目改编而成,以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艺术再现了绣花女柳明月饱经磨难,抚养义子长大成人的传奇故事。台上身段行云流水、唱腔悠扬婉转,台下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旨在进一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培养乡土文化人才,打造经典戏曲作品;还为了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积极传承和发扬优秀戏曲文化的同时,充分展示郭河镇花鼓戏文化魅力,加快推进郭河镇花鼓戏特色小镇建设。(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