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传递书香 见证成长”中小学留守儿童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积极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10日上午,“传递书香 见证成长”中小学留守儿童读书演讲比赛在孝雅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20名留守儿童选手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看《十万个为什么》可以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读《作文大全》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就是看一些漫画、搞笑之类的,也可以让我们更加幽默,更加富有想象力。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现场,选手们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吐心声。或陈述读书经历,分享阅读心得;或引经据典,展示文字的魅力;或回忆与书结缘的时光,娓娓道来读书对自己的影响……整场演讲振奋人心、激情澎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我的心中肯定是我的伢优秀呀!他父母一直在广州打工,从小就是我带,性格都还开朗,平时他要什么书我都给他买,他从小就喜欢看书,这个习惯蛮好,不用人操心。”一位奶奶拿着手机、笑容满面、十分认真地录制孙子徐梓林演讲全程,对孙子台上的表现很满意自豪。

  来自长埫口镇的15岁女孩左文俊告诉记者,读书让自己从脾气暴躁变文静,也更理解父母在外打工的不易,平时喜欢看一些名家散文,故事性强、接近生活、文笔优美,最近正在看梁衡的散文集《何处是乡愁》。此次参赛,她也选取生活中的一个小故事跟大家分享她的读书心得。

  经过激烈角逐,沔城镇的谭铭炜获小学组一等奖;彭场镇的赵语嫣获初中组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仙桃支中心承办,是我市第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留守儿童丰富生活,开阔视野,锻炼表达自我的能力,培养他们“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塑造“自强、自主、自立”的优秀品格,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