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一勺米”公益挑战温暖社区居民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16日上午,“一勺米”公益挑战志愿服务活动在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上演。

  此次活动由和合社区和仙桃义工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以“百家饭”的理念,通过邀请社区的儿童、亲子家庭、青年或老年人,以公益挑战的模式,即挑战者叩开陌生邻居家的门募集一勺米并合影留念,号召大家身体力行献爱心,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

  活动当天,12名义工和20名和合社区志愿者分别组成9支队伍,在2个小时内成功敲开90户人家的大门,募集到大米约十小袋,圆满完成了任务。

  “一勺米不多,但积少成多,能把爱心散播出去”,义工“萍踪侠影”说道。

  活动吸引了志愿者杨永红带着孩子积极参加:“讨百家米,活动事小,意义却重大,我要让孩子从小就亲历爱心实践活动,懂得感恩,知道人要心存善良,播撒爱心。我会带孩子一如既往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此次活动募集到的大米将在中秋佳节时,由社区组织熬成爱心粥分发给辖区内的留守老人和环卫工人,表达关心关爱之情。

  据和合社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隔膜,通过“一勺米”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让“新”和合社区变成“温暖大家庭”。(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