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加强项目前期谋划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补短板稳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项目前期谋划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全市补短板、稳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抓项目、争投资作为牵引地方发展的生命线工程、生命力工程,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形成投资稳增长、项目快建设的良好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撑起四梁八柱,筑牢坚实根基。

  听取市发改委关于补短板、稳投资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市直各部门项目储备实施情况的发言后,胡玖明指出,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是应对经济下行的“定海神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思想认识,凝神聚力争投资、抓项目,围绕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及时对表调频,研究大政策、研判大战略、关注大趋势,寻短板、找差距,明方向、谋对策,营创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的浓厚氛围。

  就抓好抓实补短板、稳投资工作,胡玖明强调,一要加强项目前期谋划。要准确把握国家、省委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围绕大平台、大通道、大产业、大生态、大水利等五个方面积极谋划项目,不断优化和充实项目储备。二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立足仙桃发展的现状和实际,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三个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广开投融资渠道。要坚持向上争资、招商引资和社会融资齐步走、同推进,发挥政府投资的杠杆作用,释放民间资本活力,不断优化投融资结构。四要加快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间,化解要素瓶颈,提升服务质效,为项目落户、投资落地提供有力支持。五要强化项目建设运行调度。严格执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挂、部门包保和专班服务制度,让定期协调会商、定期督办检查、定期考核通成为工作常态,为项目加快建设、按期投产达效创造优良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领导郑章均、李少云、唐雷、王治恒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