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龙华山和合社区举办“重阳”诗吟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上年颂端阳,今又吟重阳。龙华山上换新装。满园放香。土词土曲全登场。自娱自乐情飞荡。欢声笑语喜洋洋。诗魂留芳。”10月16日上午,龙华山诗社同和合国际诗社共同举办“重阳”诗吟会,来自全市各乡镇的诗词爱好者70余人齐聚一堂以诗会友庆重阳。

  一首“走进新时代”歌曲将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诗友们围绕“重阳”这一主题举行现场诗歌吟诵会,很多都是即兴创作诗歌,大家欢聚一堂踊跃分享自己的创作。“龙华山里天地宽,新朋老友吟诵欢。诗词歌赋重阳醉,比学赶帮竞登攀。”曾老先生的一首即兴诗拉近了两个诗社的新朋老友的距离,诗友们别具一格的诗歌形体,声情并茂的吟诵将整个活动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活动中,除了诗词创作吟诵外,诗友们还向观众现场展示了剪纸艺术,二胡演奏,长笛独奏,民族独唱等才艺,和合社区全体成员同样以诗歌的形式给现场诗友们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祝福。丰富的节目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重阳节前夕举办,目的是为了庆祝传统节日重阳节,展示各诗社的丰硕诗歌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