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作家伍剑做客仙桃小学 鼓励小学生多读文学名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2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剑携新作《西大街》、《外婆》做客仙桃小学,以“阅读与写作”为主题举行新作分享会。

  现场,伍剑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以生活中观察到的小事情为例,传授写作经验,分享读写技巧。告诉孩子们哪几类书不能读?读书的步骤?写书的灵感来源?孩子们或聚精会神、用心聆听;或奋笔疾书、认真记录。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谁去过江西婺源?请这位同学为我们讲一下那边的景色?”

  “很美很漂亮,具体的描绘不出来。”

  “如果同学们多看点书,分析学习名家们是怎么描绘这些景色的,相信你们一定也可以把自己所看过的景色通过语言分享给其他人,把自己看到景色的感受表达出来。”

  讲座案例生动有趣、情景引人入胜。互动环节中,伍剑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一边引导孩子们一定要多读书、多观察生活、多写作,激发孩子们读书热情,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一页页字迹端正的笔记,一张张灿烂自信的笑脸,满载着孩子们受益匪浅的好心情。

  “伍老师讲的很生动,我听得很入迷,很有亲切感,学会怎么去读书。”11岁的颜格拿出自己写的讲座笔记,与记者分享伍老师所教的读书方法,第一遍从头到尾看,第二遍挑自己喜欢的语句做摘抄,然后写一篇读后感,最后就是仿写里面的一些段落,模仿它的语句、结构、情感。

  “人的身体需要食物,人的精神也需要养分,阅读就是让精神成长。”伍剑呼吁家长要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多看书、看好书,为孩子挑选一些名家名作类书籍,对于一些读书兴趣不高孩子,可以先买一些故事性比较强、贴近生活的当代文学著作。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二届荆楚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市图书馆、仙桃小学联合主办,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享受,大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