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橘子熟了 秋季宜吃橘但不宜多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秋季正是吃橘子的时节。近日,记者在各大水果市场上看到不同产地不同品种的橘子已接二连三的上市。

  橘子因其酸甜的口味,含水量高等诸多优点在这个干燥的秋季深受人们喜爱。关于如何挑选橘子,记者从水果销售人士口中了解到,喜好不同口味的人在挑选橘子的时候可以观察橘子底部,如果底部扁平且圆圈较大则口味偏甜;反之,底部突出且圆圈较小则偏酸。  

  秋季吃橘好处多多:第一,橘子含水量高,且富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道消化;第二,橘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第三,橘子富含柠檬酸,有助于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常吃橘子还可降低人体胆固醇,提高肝脏解毒功能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第四,橘肉、橘皮还可作食材,作药用等。

  虽然橘子的功效如此之多,但是却不宜多吃。据了解,过多食用,过量摄入维生素C会导致体内代谢草酸会增多,引起结石等病变。另外,糖分过量摄入对口腔及牙齿也有害。所以,每次吃橘数量不宜过多,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更不宜多吃。(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