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来我市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来仙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创优良法治环境

  11月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来我市调研法院工作。她强调,地方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基层、贴近群众,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良法治环境、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陪同调研。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作工作汇报并参加调研活动。

  在仙桃法院沙湖法庭,李静仔细检查硬件设施、办公条件和起居环境,慰问一线法庭干警。她强调,基层法庭处于司法工作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好前沿阵地作用,不断深化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真正将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务实高效的服务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多元司法诉求,为区域稳健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李静还实地参观了建设中的龙华山法庭和仙桃法院部分工作场所,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仙桃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片。李静向仙桃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市基层法庭建设和集中强制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为维护发展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她强调,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这道防线的最终一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一流标准建好基层法庭,为基层百姓创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诉讼环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保持“敢于较真、勇于亮剑”的强制执行工作高压态势,以奋斗姿态和务实举措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创优良法治环境。(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