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务院检查组来仙督导反诈追逃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8日至9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检查组来仙,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市委书记胡玖明陪同检查,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推进进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整治重点村长埫口镇扁花村和杨显东学校反诈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进落实情况,并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相关要求,对我市冲刺“摘帽”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仙桃市委、市政府在打击电诈犯罪中政治站位高,态度坚决,眼光长远,措施扎实有效,成果有目共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阶段,仙桃要继续保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巩固成果,健全机制,形成常态,防止反弹,彻底铲除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存土壤。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围绕断资金链、追赃挽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探索有效途径,为反诈追逃工作纵深推进输送仙桃智慧和仙桃经验。

  胡玖明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仙桃城市形象,事关良好发展环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长治久安。他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必须“真”打。要坚定决心,保持定力,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措施打击犯罪,让欺诈行为真正从仙桃绝迹。电信网络诈骗必须“严”打。保持露头就打的态势,发挥依法重打的威势,形成人人喊打的声势,在全社会营造不敢诈、不能诈、不想诈的浓厚氛围。电信网络诈骗必须“常”打。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抓经常的决心不能变,公安机关为主的导向不能变,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格局不能变,在人、财、物上保障供给,促进反诈追逃整治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作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王海军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