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20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一行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开展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活动,为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一同视察。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视察。

  周谊群一行先后来到沙湖镇梅刚蛙稻家庭农场项目、翼农水产养殖项目,沙湖原种场华丰水产稻虾共作基地,杨林尾镇同心村清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随后在杨林尾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农办、市经管局、沙湖镇、杨林尾镇、沙湖原种场等相关单位和地方的情况汇报。

  截至2018年9月底,全市注册登记各类农民合作社共计1705家,发展家庭农场1185家,全市培育国家级示范社9家,省级示范社21家,市级示范社50家;培育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5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2家。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册资本超过80亿元,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成员总数超过16万人,带动农户18万户以上,占全市农户数60%以上,社员人均纯收入比同行业非社员平均高出30%以上。

  周谊群对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就做好当前及下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周谊群强调,要注重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增强农业生产的社会化和组织化程度,确保各经营主体有指导、有服务、有渠道,增强生产的预见性,有效解决产销脱节的问题。要注重技术培训指导,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和各类实用人才,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管理水平,增强经营和管理能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要注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积极给予政策扶持,促进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