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23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行精准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个过硬”和“十个坚决防止”要求,以攻克深度贫困之力推进非重点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7年底,全市已实现73个贫困村出列、5.1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7%,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今年我市预计将再实现10个重点贫困村出列,13173名贫困人口脱贫。

  在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各媒体记者就“下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在遏制贫困人口因病致贫方面的举措”、“在落实贫困户子女教育优惠政策方面的举措”、“我市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如何落实贫困人口兜底保障政策”、“在产业扶贫上的举措”等情况进行互动提问,各扶贫领域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