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160多件精致盆景引市民参观拍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1日,由市盆景协会主办的盆景展在御湖世家举行。

  《静听春风雨》、《前仆后继写春秋》、《老当益壮》、《初春羞发芽》、《团结就是力量》、《深山藏古寺》……独特的修剪、特殊的布局、深远的意境让人目不暇接,也吸引了很多不同年龄阶层的人前来参观,或用手机拍照留影,或仔细鉴赏,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请教相关知识。

  “很漂亮。”家住附近的徐女士平时喜欢在家里喜欢养一些小花小草,听说有盆景展特地赶过来的。

  “根雕蛮有意思,雕的蛮好”,胡爹爹正在用相机记录着“盆中的美景”。

 

  “盆景重在层次分明,叶小、枝密、杆粗、根露”,据市盆景协会会长张远富介绍,本次盆景展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仙桃盆景行业的健康发展,让盆景文化更贴切市民生活。本次参展的有30多人,共展出树桩盆景、山水(石)盆景、小微盆景及根艺等共160多件作品。其中,获得全国大奖的有6盆,全省的有十几盆,本次展出也吸引了潜江、荆州、天门等地的盆景爱好者前来观展。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它以植物和山石等为基本材料,经过艺术创作和园艺栽培,在盆中典型、集中地塑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缩地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效果,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犹如立体的美丽的缩小版的山水风景区。人们把盆景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

  据悉,此次盆景展将持续展览至12月3日。(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