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科学研判,补齐发展短板,坚持不懈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少云、唐雷、王永参加会议。

  会上,市招商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委农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1至10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余珂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体现在“稳”的基础牢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在全省前列;“进”的动力更加强劲,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加速;“好”的势头更加明显,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余珂要求,要科学预判,找准发展短板,围绕中央“六稳”的要求精心谋划,合理调度。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难题和困难,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靶向施策,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

  余珂强调,要奋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围绕任务指标抓好科学调度,既要干好,也要算好,要加强科学统计,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既要纵向比,也要横向比,不仅自身比,也要与其他市州比,确保在全省有地位;既要重视“硬指标”,也要重视“软指标”,要抓细抓好;既要对下夯实基础,也要对上强化沟通协调,实现上下联动,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余珂强调,要坚持不懈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工业崛起是一号战略”的理念,工业项目既要“满天繁星”,也要“一轮明月”,既要“铺天盖地”,也要“顶天立地”,要重点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抓大扶强,加强工业平台建设,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一号抓手”的理念,要以项目争取对接国家资金投资,要全程服务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落地开工、落地投产。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的理念,县域经济就是招商经济,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抓招商引资,进一步调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制定优惠政策。牢固树立“优化环境是一号保障”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投资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简化行政审批环节,落实国家减税降成本相关政策,以实实在在的“干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谋划明年工作时,余珂强调,要科学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计划,分析、预判、拟定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认真梳理重点项目清单、新招引项目落户投产清单,做好中美贸易摩擦的提早研判和应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力争转危为机,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