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 建好建美水乡田园城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 

    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 建好建美水乡田园城市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在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住建系统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建好建美水乡田园城市。

  会上,市住建委、市规划局、市房产局、市城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余珂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询问相关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

  余珂指出,近年来,我市的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城市管理逐步完善,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空间得到拓展,承载能力逐步增强,有力拉动了全市经济增长,住建系统各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阶段,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制定计划,拿出可行办法,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余珂要求,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建好建美水乡田园城市,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城市规划,统筹优化城乡布局,加快推进“多规合一”;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健全监管体制,确保无缝覆盖;要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按照城市规划方案,积极落地落实任务;要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融合,结合工作职能,推进相关工作。

  余珂指出,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卫生保洁,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规范经营秩序,整治乱搭乱建;强化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违建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扬尘治理,改善环境质量。

  余珂强调,要以“四个三生态工程”为抓手,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更大力度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要与全市重点工作联系起来,融合到三大攻坚战中去,统筹推进厕所革命、污水革命、垃圾革命、植树造林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余珂强调,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算好账、补好课,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余珂还对岁末年关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应对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