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6日,我市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郭河镇新合村参观垃圾分类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在张沟镇庆丰村了解垃圾分类和村容村貌整治情况,走进杨林尾镇兴隆村和代桥村,了解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成效。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列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保障人、财、物到位,进一步强化考核督办,确保年底前完成覆盖80%行政村的总体目标。要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合力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组织人员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各村实际按照基础型、提升型、精品型分类打造,从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优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分类制度、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提升我市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还就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厕所革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