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21日,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开出第一列货物列车,标志着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该货运铁路位于江汉平原腹地,于2013年12月22日起开工建设,由湖北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铁路支线组成,穿越天门、仙桃、潜江、汉川4市,总投资约54.7亿元,是江汉平原货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天门至仙桃铁路支线长83.549公里,潜江铁路支线长37.181公里。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开通运营初期,仙桃东站、天门东站办理货运业务,待条件成熟后,沉湖、潜江北站也将办理货运业务。该铁路的建成及投入使用,为沿线地区新增了铁路货运方式,对完善江汉平原腹地综合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铁路对沿线货运的服务水平,优化地区路网,促进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武汉城市圈经济社会一体化进程,提升区域竞争力等都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