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月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来我市,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学校寒假前后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情况展开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陪同调研。

  陶宏一行先后来到仙桃职业学院、仙桃荣怀学校、仙桃二中新校区、仙桃中学,并深入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等场所就学校各方面的管理进行查看,详细了解学校师资、管理、教学方面的做法及教学成果。

  在仙桃职业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实训中心,陶宏与一线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教学和学习情况。陶宏说,学校要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借力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同时,也要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培养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为了扩充城区教育资源,逐步缓解南城新区中小学就学难的压力,2016年12月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南城新区新建仙桃二中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投资6800万元,建设规划用地106.21亩,建设面积25.1万平方米。当前,学校已投入使用。陶宏说,学生是生活在社会大环境中的,他们的成长需要家长、社会和学校共同配合。在抓好教育的同时,也要办好家长学校,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陶宏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将学校管理好、经营好,力争办成品牌学校。

  陶宏对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陶宏要求,要坚持就业导向,注重提升实践技能,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各类人才进得来、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要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突出办学特色,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与创造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做到校园安全管理无盲区。

  市领导印家利、曾伟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并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