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仙桃市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政协仙桃市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胡玖明出席并讲话 周谊群主持

  昨日下午,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作大会发言。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出席会议。

  会上,汤玉金、代兆敏、张淑香、王世兵、梁华忠、刘永刚、王爱民、胡平、叶芳、刘政、张红云、胡敏捷等12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主题涉及工业、农业、城建、商贸、教育、体育等热点难点问题。胡玖明边听边记,对委员们的发言一一点评。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既有政治高度、专业深度、民生温度,也有社会广度,听了很受启发,对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也很有帮助。我们要认真梳理研究,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成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玖明指出,“两会”一年一度,目的在于总结上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一年,我们确定了仙桃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成功重启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基本理顺了仙桃国家高新区体制,促进了乡村振兴的稳步开局,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点项目开始建设。过去的一年,成绩很厚实、很坚实,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智慧。

  胡玖明指出,抓好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一二三四五六”的目标要求来谋划:咬定“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提质增效”一个目标;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两大保障;在预期目标制定上体现“高于去年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同类地区水平”三条要求;蓄势“四方”发力,向东推进仙桃高新区启动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向西推进环排湖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向南推进十全湖生态修复项目,向北推进老城区汉江综合整治;借势“五‘资’登科”,积极向上争资,大力招商引资,搞活民营资本,加快多举融资,强化重组合资;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大市场规模,坚定不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谱写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胡玖明强调,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需要包括各位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继续奋斗。他勉励各位政协委员要争做“四种人”。一是做一个有底气的政协委员。底气靠知识来涵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知识使人愉悦、使人厚实。不学习就像踩在棉花上。各位政协委员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底气更足。二是做一个有正气的政协委员。正气最核心的内容是道德境界。良好的道德和较高的境界是一个人有正气的根本。政协委员既要有良好的道德,又要有较高的思想境界。三是做一个有人气的政协委员。有人气的人是善良和厚道的人。我们要遵循社会模式,讲求礼义之道;遵循人格模式,讲求君子之道;遵循行为模式,讲求”中庸之道“,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吸收好,把自己的人格形象塑造好。四是做一个很大气的政协委员,胸怀开阔、心胸博大,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安安全全生活,年年都有新进步,年年都有新积淀。

  会上,委员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陈芬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