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寒假来临 书店迎来读书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随着寒假的到来,书店成为了学生们度假好去处。1月21日,记者在新华书店看到,前来书店看书、购书的学生络绎不绝,场面热闹又十分安静。

  书店内,人气最旺的是课内辅导学习资料和少儿图书两个区域,学生们或席地而坐全神贯注看书、或四处查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或与同伴小声探讨书中内容,不少陪孩子来的家长也被这种读书的氛围所感染,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儿子平时放假就在家玩手机,这习惯改不过来肯定不好,为了这事我自己也不出去玩了,打算寒假这段时间天天带他来书店。虽然现在他看不进去国学名著之类的,只要他有兴趣看书,养成这个习惯,就会慢慢喜欢书。”荣女士看着身旁正捧着漫画书《父与子》看得津津有味的儿子,欣慰地说。

  有家长强制来看书的学生,当然也有书中作乐的学生。“在家太无聊了,书店有各种各样的书,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住在书店附近的小女孩张子怡兴奋地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她都会来书店看书,除了中午回家吃饭就一直待在书店。

  “大多数孩子都蛮安静地看书,这种场面真的是赏心悦目、充满朝气,刚看到个别孩子拿着书乱放,这行为不大文明,增加了书店工作人员的整理工作,要让其他找书的市民不大方便。”现场,市民高先生表示,孩子们在书店中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是好事,但要保持安静、爱惜图书,希望孩子们的家长能适当提醒一下。(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