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备年货 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新年临近,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迎新年。在城区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氛围。

  1月22日,农历腊月十七,记者一大清早走进菜场,菜场早已是人潮如流,人声鼎沸,各大商铺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选购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吃的、喝的、住的、用的、穿的也是一应俱全。市民来时两手空空,走时手提肩扛,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在农副区看到,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占了大半条街。“虽然现在的人都喜欢吃青菜,但是过年了,谁家不是大鱼大肉的准备呢”张大婶和老伴正在一摊位上选购牛肉,说罢,她选好了一块递给师傅。“腌腊肉正是时候,每天的肉销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正麻利为顾客选肉、切肉的张师傅笑容满面的说道。张师傅的摊位前面挤满了人,大家争先恐后,生怕好的被别人挑走,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就一脸笑呵呵离去。记者还发现很多肉制品店面提供为顾客灌香肠的服务,各种口味随心选,只需出少许加工费,所以也吸引了更多的顾客。

  菜市场口的卖酱菜的肖师傅,一早上夫妻两个忙得不亦乐乎,一桶桶的酱豆、腌辣椒等不到半小时桶就见底了。红红的辣椒酱让人看着都垂涎欲滴,摊位被围的水泄不通。“我儿子喜欢吃辣的,马上就要回来过年了,我给他买几罐到时候带走,他家的酱味道也很好”一位婆婆一边对记者说道一边向师傅喊道:“快给我装4瓶”。一些人告诉记者,过年亲戚朋友都会串门拜年,一桌美味的饭菜少不了辣椒、酱菜等调料,所以要多备些过年做菜用。

  沔阳大道北三巷的美食街里,飘来一阵阵油炸香气,麻叶子、麻花、翻饺子......这些传统年味的象征也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人前来品尝购买。

  年关将至,农贸市场充满了浓厚的生活气息,大家忙着备年货,大到家居电器小至生姜蒜椒都是年货必备品,目的只为了过一个满足、喜庆、吉祥的年。(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