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突出政治统领 聚焦主责主业 打响擦亮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镇(街道、场、园、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统领 聚焦主责主业 打响擦亮品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镇(街道、场、园、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聚焦主责主业、打响擦亮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宋晓波、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处二处二级调研员向红欣到会指导。

  会上,22个镇(街道、场、园、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和书面述职。胡玖明对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逐一点评。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围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党建责任持续压实,阵地功能持续完善,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十全十美”初见成效。

  胡玖明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抓党建。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政治性是党建工作的第一属性。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认定抓好党建的根本保证是践行“两个维护”, 重要前提是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基本遵循是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推动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上求实效,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分类指导上做文章,把党的全面领导覆盖到每一个领域,落实到每一个基层组织。

  胡玖明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党委(党组)书记姓“党”,管党治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要把“党建是最大政绩”刻在思想灵魂深处,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兜底解难之责、以上率下之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坚决防止以层层签订责任状代替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干得好不如“晒”得好,坚决防止“工作下沉变成牌子下沉”,以良好作风保证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有力有效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筑牢高质量发展党建根基,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形覆盖、有效覆盖、有力覆盖。要精准精细补齐短板,创新创优工作方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

  胡玖明强调,要打响擦亮品牌抓党建。基层党建“十全十美”工作今年要全面见效,重点抓好“三个五”:聚焦“五个重点攻坚”,强化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城市社区“红色物业”建设、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管理使用;聚焦“五个巩固提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社区)干部走访群众全覆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牢记初心保持红心”困难党员关爱帮扶活动、“红色网上家园”建设;聚焦“五个亮点集群”,着力培育美丽乡村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城市社区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全域旅游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非公企业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事业单位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力争把“十全十美”打造成有影响、有地位的党建品牌。

  胡玖明还就机构改革的平稳有序推进、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镇办场园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职人员履职情况作了评议测评。(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