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炒米飘香年味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新年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筹备年货,颗粒均匀的炒米一直是年味的象征。虽说现在什么都可以在超市买到,但60多岁的刘奶奶依然每年坚持自己在家炒炒米。

  昨日中午,刚吃完午饭的刘奶奶就端出早就蒸好晒干的米,拿出长把锅铲,翻出干净的黑沙,洗净晾干小撮箕,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就开始炒了。

  “这炒炒米呀,先要把沙倒进烧热的锅,然后把沙炒得滚烫。沙滚烫时,就抓一把晒好的米放进锅里,快速地炒动着,不一会,满锅就是白花花的、香喷喷的炒米了。这时要赶紧用撮箕将炒米撮起来。晃几下撮箕,将里面的沙晃掉,然后将炒米倒进盆里。”刘奶奶边炒边说,“就这样不停的重复,直到把所有的米炒完。”

  早些年,炒米既有过年的热闹和喜气,也拿来招待节日里相互走访的客人。如今生活富裕了,各种小零食进入了人们的生活,而过年吃炒米的习俗却留了下来,让旧时光里的年味记忆依然飘着炒米浓浓的香。(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