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理工中专立足实际培养技能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这一次的获奖能让我在2019年参加技能高考时技能操作考试项目直接计满分,只要文化课分数考试合格就可以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1月24日,正在进行导游实训操作的魏璐开心地说道。

  魏璐,仙桃理工中专2016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的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赛项中,荣获了“导游服务赛项推荐组个人一等奖”。

  “相对于普通高中来说,我们的文化课程要简单一点。”看着眼前信心满满的魏璐,大家很难想到她在初中阶段读书的时候还曾因文化课落后而自卑过。她告诉记者,中职学校更加注重专业方面的实践,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有很多实践操作的课程,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

  终于找到属于自己舞台的她,脸上也洋溢出了自信的笑容。

  除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外,该校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均在今年的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了较好的名次。2018年,该校机电专业和模具专业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近年来,该校立足实际,采用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实施工学交替,培养技能型人才,密切对接地方产业发展,辐射周边,以培养学生岗位职业能力为主线,创新实施“产教结合、学岗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具有扎实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技能型人才,为仙桃成为技能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