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满满后备箱 浓浓父母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转眼,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短暂的相聚后,很多人又要返回工作的城市,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临行的前一天,家人卤的菜品、亲戚包的水饺、家里腌的腊货……这些承载着浓浓亲情的家乡特产被父母塞进了行李箱和汽车的后备箱。

  肖先生一家都在重庆做生意,往年春节都是坐动车回来,今年家里添了小宝宝,特意开车回家,还带了不少重庆特产回来给亲戚朋友。

  “回家给亲戚朋友带了不少东西,返程的时候,后备箱里又被塞得满满当当了,腊鱼腊肉应有尽有,比节前回去时还要多。”肖先生一边说一边打开后备箱介绍:“团子是妈妈和姐姐前一天做好的,说是想让我吃到新鲜出炉的。这个真空包装的邱记锅块是爸爸早上冒着雨特意帮我去买的,好让我带去了还可以吃几天,继续感受家的味道。”

  临走时,车子都发动了,两位老人家一直望着车子走远,叮嘱他们在外要注意身体,有时间了一定要多回来。肖先生说:“虽然期间也会回来几次,但毕竟聚少离多。临走时看见父母依依不舍的样子心里总酸酸的。这满满的后备箱,贵重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浓得化不开的亲情。”(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