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11个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广发扩大开放新名片

    我市11个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还将有25个项目陆续开建,总投资132亿元

 

  昨日的龙华山办事处流光溢彩、好戏连台——投资2.5亿美元的湖北瑞卡、投资2亿元的菱电电梯、投资1.2亿元的华远新材料等3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序幕。

  沙嘴办事处也为招大引强挥出了“大手笔”:银泰商业集团投巨资打造银泰百货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动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昨日,干河、毛嘴、西流河等镇(办)共有11个项目集中开工。近期,全市还将有25个项目陆续开工。36个项目总投资13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9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农业、旅游、医药、新材料、电商物流等领域。

  市长余珂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湖北瑞卡、银泰百货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我市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已经拉开。

  余珂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仙桃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抓手,千方百计上优质项目、扩有效投资、促经济增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激情奋进”的良好局面。2018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9%,增幅居全省首位。

  余珂说,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大力发扬敢与强者比、敢与强企联、敢与勇者争、敢与快者赛的招商精神,围绕主导产业、“四新”经济,突出产业链招商,锁定大项目招商,全力以赴引进一批格局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

  余珂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各地各部门各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抓进度。集中骨干力量,抢抓黄金周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各监管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质量、效率“三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程监管,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余珂要求,要精益求精抓服务。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号抓手”,一切围绕项目推进转,一切围绕项目需求干。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今后每月要召开一次项目协调会或现场办公会,每两个月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书面通报,每季度开展项目集中拉练,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余珂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急难险重任务的“代名词”,也是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抢前争先的志气和一马当先的勇气,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真正做到一年四季紧锣密鼓、马不停蹄,交出靓丽“成绩单”“代表作”,为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一元复始,春发其华。2月14日,仙桃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内彩旗招展,鞭炮齐鸣,莱斯登(武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恩特路新材料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两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副市长王治恒出席活动。

  恩特路新材料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由无锡埃瑞斯润滑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产16000吨工业润滑油基地及配套设施,实现销售产值1.2亿元,项目力争今年10月投产。莱斯登(武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届时将建成一个近20000平方米、年产12000吨水性材料、水性墨的生产线,打造一座规范化现代化水性油墨工厂。

  王军娥指出,莱斯登公司专业从事研发产销环保水性油墨新材料系列产品,契合新材料产业园的科技定位、环保定位;恩特路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各类工业润滑油,对完善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两家企业抢滩市场、登陆华中,将为仙桃工业争先进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军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践行“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仙桃精神,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让企业扎根仙桃、做大做强。(记者  樊碧波)

 

  2月14日,湖北培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干河街道开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副市长张舜出席。

  湖北培达生物科技在国内同行中位居市场前列。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1.5亿元,新建厂房和基础配套设施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年产胆红素3吨、猪胆粉200吨、牛胆粉60吨、胆固醇60吨、胆酸10吨等生产项目。项目将于2020年2月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3亿元,创税约1000万元。

  张舜指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职能部门要以务实重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营造好的软硬环境,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服务,零障碍地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建设零干扰。他希望培达生物科技项目能加快建设进度,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早日建成投产,尽早地为仙桃经济社会作贡献。

  四川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素琼表示,将扎实做好实体经济,逐步扩大市场份额,一旦现有产品线生产调试完毕,努力实现当年产值过亿。现有产品生产进入稳定状态后,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完成兼并重组,再次丰富产品品类,并逐步导入资本,实现公司资本化道路,把生物科技产业做到更高更远更强。(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