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网友爆料:楼顶私建遮雨棚利己却损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19年2月12日,中国仙桃网网友“平民”在本网“网上对话”栏目投诉:老人民医院对面“玉宇园”最后面一栋建筑的住户今年在顶层违规搭建雨棚遮挡了阳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拆除。

  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采访调查。

记者调查:楼顶搭起了透明遮雨棚

  2月26日,记者根据爆料人的反映找寻到该区域,发现该区域为老城区的一处居民区,巷子口写着“玉宇园”,站在巷子口抬头一眼就可以看到一栋6层高的红墙商品房楼顶搭建有几米长的透明塑料遮雨棚,棚内还晾晒了好多衣物。

  记者走进发现“玉宇园”并不是一个小区,只是依次排列着5栋较老旧的住宅房,顶楼搭建的则在最后一排。

  “这一栋是原来的种子宿舍”。单元楼下,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告诉记者。见单元门敞开着,记者爬上顶楼想一探实情,顶楼共有4户人家,但是并没有通往楼顶的步梯。那顶楼的雨棚应该是住户打通了自家阳台私自搭建的,记者猜测道。于是便依次敲响了住户的门,却无一人应答。

周边住户:不知实情,应是个人私搭行为

  “年前就发现上面搭了个雨棚,应该是这一单元的用户搭的,方便自家晾晒衣物吧。”一楼一家卖锅块的老板站在后门口,见记者询问便说道。据他说,他也不住在这里,对他也没影响,所以也没关注。

  说话间,刚好从对面楼里走出来一位60来岁的阿姨,记者上前询问此事,她有些不高兴的说道:“不知道是谁搞的,又不是自己家的地盘,下雨的时候,那个雨打在上面滴滴答答的声音,厌弃死了。”她还告诉记者,她住在5楼,站窗户边就看的见,出太阳的时候雨棚把阳光都挡住了,下雨的时候有时候会有响声,对他们影响很大。

  “这个顶楼是公家的又不是私人的,怎么就可以私自占有了,但是不清楚是哪一家建的,听说有人打电话投诉,但不知道怎么还没解决,这里住的人很杂,很多人互相都不认识。”旁边一单元的李先生抱怨道。

  “顶楼私建既不合法也不美观,也很危险,你看旁边护栏都没有。”“也许是房顶漏水吧?”一些人纷纷议论揣测道。

  记者从周边住户口中得知,这里很多房子都空着,也有很多人是租户,邻里之间不熟络也不来往。“你可以问问社区居委会,年前见一群人来看过,应该说的就是这个事。”旁边一租户向记者提供线索道。记者迅速来到管辖该区域的龙华山街道办事处何李社区居委会。

社区居委会:接到投诉后已派人去了解过情况

  何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他们说道:“这栋楼是还建房,住的大多数是之前种子宿舍的人,年前是有人反映这个事,然后,腊月28的时候,我们跟城管的一起去了解过情况,现在正在等待答复之中。”

  据他们介绍,年前,他们接到住户投诉后,同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欲了解情况,当时,顶楼的4户有三家都不在,有人的一家没有参与这个搭建,他们经过调查走访,确定搭建行为为另三家所为,因没有碰到主人,市城管局取得了住户的联系方式,并承诺及时联系户主协商解决此事。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应:此违建行为正在核查认定中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管辖该区域的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负责人唐平告诉记者,年前,他们接到匿名投诉后迅速联系了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并前往现场核实,经初步确定此行为为违建,并及时联系上了参与违建住户。

  据了解,市城管局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并当即下达了一份“仙桃市城市管理局违法建设案件转办通知单”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局正对此建筑是否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要求进行查实认定,待走完规定的法律程序后,城管执法局第二大队和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将依法依规对其楼顶雨棚进行拆除。

  “违法私搭乱建行为目前普遍存在,主要还是不少市民对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不熟悉,一方面我们将加强预防监控机制,针对市民投诉举报或媒体曝光的私搭乱建情况会第一时间核实清况并依法拆除;另一方面还需加强法律宣传。”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后期,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