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首个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正式开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4日,我市首个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在沔街大道青少年之家(市义工联)正式开站。

  据悉,该服务站是由共青团仙桃市委支持,市义工联发起,借助“99公益日”腾讯公益申请,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支持建成的公益项目。

  “我们通过向壹基金申请,经过近半年的项目申报、审核、99公益日腾讯上线筹款、项目执行机构能力建设、服务站选址、物品接收安装及筹建、服务对象调研动员等诸多环节,终于在今天成功建站”,据市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站是我市首个获得壹基金支持的儿童项目,旨在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搭建儿童服务专业平台,保障儿童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让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在学校和家庭缺少陪伴下有一个安全、快乐、游戏、增长知识的地方。

  记者在站内看到,该站配备有各类儿童图书、书柜、储物柜、儿童桌椅、电脑、音响、投影设备、棋类、体育用品和益智类玩具等,种类繁多,样式齐全,非常适合儿童娱乐玩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工作日的开放时间为周三至周五,周末会定时开放,孩子们放学休假时都可以到服务站学习。站内开设有美术、音乐、安全、心理辅导等课程,给留守孩子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同时,建立健康体格档案,给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防火逃生技能和溺水自救互救等系列课程,服务站还将不定期开展儿童服务站歌手大赛、心理咨询等主题活动,真正让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