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戏曲唱响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您是从哪里来的?”“我是从陈场来的。”“我是从通海口来的。”“我是从三伏潭来的。”……3月17日至20日,剅河镇芭芒村文化广场戏曲声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附近村名齐聚一堂,共听花鼓戏。

  据悉,这已经是芭芒村第三年搭台唱戏了。三年前,在外经商的成功人士了解到村民缺少文化生活,自发捐赠资金邀请花鼓戏团为村民唱戏,丰富群众娱乐文化生活。“一唱就是三年。钱一直由群众信任的村民管理着,”村长彭功元说,“每个村小组推选一名村民参与具体管理,负责联络花鼓戏团、布置场地、吆喝村民来看戏,我们村委会配合提供场地,指导舞台搭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五天四夜的表演,花鼓戏团为群众献上了《梅先状》、《秦阴招亲》、《蝴蝶碑》、《父子状元》等戏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70多岁的李奶奶开心地说,“每天中午一场、晚上一场,共计6个小时。有经典老戏,也有歌颂时代的新戏。我都记着时间哩,一场不落。”(本网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