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网友爆料:公路中间铺设钢板 噪音扰民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30日,网友“关注仙桃”在中国仙桃网“网上对话”栏目投诉:流潭南路(沔阳大道-仙源大道)几块超大的厚钢板铺在流潭桥头公路上,来往汽车通过时碾压钢板发出震耳欲聋的“哐啷、轰隆”声影响居民生活,尤其是晚上让人整夜无法入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解决还市民一个清净。

  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采访调查。

记者调查:四块厚钢板铺在路面 车辆碾压通过时响声刺耳

  4月9日,记者根据投诉人的反映找寻该区域,还未到达目的地时,就听到有车辆通过时发出刺耳的“哐啷”声。循声走近,发现该区域为仙源大道刘潭闸和流潭南路交汇处,道路中间铺设有四块厚钢板,因路面坑洼不平,钢板四周与地面之间有明显的空隙。

  记者在现场停留了片刻钟,观察到每辆车经过都会从上面碾过,并且发出“哐啷”一声响,尤其是大中型货车经过时响声更刺耳。

  环顾四周,记者看到靠近居民区一侧的道路被市政工程管理局用蓝色铁板围住,并贴了一张告示说明:为保护好湖泊资源切实做好流潭公园湖泊水域引水改造工程,市政工程管理局将对流潭南路(沔阳大道-仙源大道)段引水管网进行封闭式施工,工期为两个月。

周边市民:噪音有段时间了 影响了正常的休息

  “这几块钢板已经铺设了个把星期了,车辆经过时响声确实很刺耳。”路边一家烟酒批发部的老板坐在门口,见记者问便说道。

  见记者在询问此事,旁边一位姓李的先生径直走过来,“都好长时间了怎么还不修好啊?白天还好,尤其是晚上,一会儿“哐当”一下,本来年纪大了,睡眠也不好,搞的人心里烦。”他显得有点焦躁也很无奈。据他说,他家就在马路边,他是这噪音的直接受害者。

  “要么就尽快搞好,要么就想办法减轻下伤害,他们不住这里就不管了。”一些人围过来面带不悦的神情互相抱怨道。

  记者沿着流潭南路向流潭公园方向走,行至500米远时依然可以听到车碾过钢板发出的刺耳响声。

  马路边上几户人家门正好开着,碰巧一位女士走出来,记者迎上去询问道,她的脸色立马沉下来,“都快一个月了,施工还未完成,不仅是声音吵,出行的道路也封了,我们进出也是不方便。”

  听到说话声,男主人走了出来,相比而言,吴先生则显得从容淡定。“对我们生活确实有影响,但能理解,搞城市建设嘛。”记者还从他口中得知,当天有一队施工人员来过现场,在钢板下面好像铺了一层厚布,只是治标不治本,噪声依旧很刺耳,他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平整。

  对此,更多的市民是怨声载道,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理解和接受。

  “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更方便。”对于噪音的干扰,六十来岁的沈先生表现的很大度。据他说,他一直在关注家门口的管网改造建设,他很支持,所以对于施工带来的暂时不便他也能接受。

市政工程管理局:还需四十天左右时间路面就会恢复平静

  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情况。市政基础维修科的张局长向记者详细说明了情况。据了解,流潭南路(沔阳大道-仙源大道)段正在进行引水管网铺设,就是将仙下河的水通过管网引到流潭河,让流潭河的水"活"起来。

  “目前进水管道已经铺好了,出水管道还未铺好,由于马路下方被掏空了,路面承重性降低,为了安全着想,我们就在路面铺设钢板用来增强承重性,而钢板与路面之间的空隙太大,所以车辆通过时会产生噪音。”他解释道。

  对于施工给周边居民造成的不便,他们表示很抱歉。“接到市民的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了一些弥补措施,在钢板下面垫了一层布,希望将伤害降到最低。”他说道。

  同时他也希望市民能够给予理解,他承诺还需四十天左右时间,施工就会全部完工并对路面进行修复和养护,确保市民出行无忧,还市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后期,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