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率团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聚集优质资源 聚焦乡村振兴

    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率团来我市考察

    市政府聘请郑建平为城市规划设计顾问

  4月14日至15日,中国(香港)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率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胡玖明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项目规划的修订提出意见要求。双方表示要精诚合作、靶向施策,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郑建平是中旅地标首席设计师,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特邀讲座学者,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2010年上海世博会评审委员,曾获首届“旅游文化创意”十大领军人物奖、首届“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先后主持并参与了中华恐龙园、昆明世博园、明斯克航母、深圳欢乐谷等多项大型旅游项目的策划设计与工程实施,被称为“中国展示第一人”。

  在仙桃期间,郑建平一行参观了彭场牛鼻岛民俗村、排湖风景区、仙桃城市展览馆、沔阳名人馆,并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文旅类项目设计方案,表达了为家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的拳拳之心。

  胡玖明说,乡村振兴是大战略,大战略需要大智慧。下一步,彭场镇要善借东风,把乡村振兴规划修订好、完善好、实施好,使各项规划达到“五个一定要”的要求。一是一定要遵循规律。深入挖掘农村功能,深入开发乡村多元价值。农村不仅仅是种粮植棉,农民也不仅仅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农村的功能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生态屏障和重要生态产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制定完善乡村规划,无论涉及工业、农业还是文化旅游类项目,都要充分考虑这三种功能,要么三者叠加,要么三者必居其一,自觉遵守国家规定,不踩政策红线,不犯颠覆性错误。二是一定要植入产业。全面理解“产业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关键”的深刻内涵,统筹谋划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布局,让新型市场主体引得进来、落得了地、成长得快,加快发展支柱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三是一定要因地制宜。在适度超前的基础上,使规划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风土人情相协调。四是一定要彰显特色。打造地域标志,让人“看得出来、想得起来、还想再来”,体现规划的独特性、新颖性、唯一性、前瞻性。五是一定要装满乡愁。顺其自然、精心谋划,乘势而上、因实而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人回归、心回归、鸟回归。

  郑建平被市政府聘为城市规划设计顾问。胡玖明为他颁发了聘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