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双十”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双十”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站位强化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5月7日,市长余珂在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双十”工程推进会上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坚定不移完成“双十”工程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副市长唐雷部署下段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

  会前,余珂一行先后来到汉南河丝宝路桥头、彭场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并对相关工作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珂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仅是我们肩负的特殊使命,更是我们要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承担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对标看齐,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响鼓重锤,全面做好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更大的仙桃贡献。

  余珂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重点抓整改,围绕《省暗访纪实片》曝光的问题、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印发的问题整改通知中列出的14个整改事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事项,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做到点面结合、远近结合、破立结合,推动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主动出击抓整改,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统筹能力,汇聚工作合力,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群众参与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工作。

  余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把责任落在实处,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担起整改责任,亲力亲为,切实抓好整改。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把问题摆在明处,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一线,重点发现工业、生活、农业面源等污染排放,以及各类生态隐患和环境风险,鼓励新闻媒体加大曝光力度。要把督办查到细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更不能以罚代改。要强化考核评价,将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效作为评先评优、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同时要狠抓一批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的反面典型,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北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暗访督查纪实片。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全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工作推进情况。各牵头单位汇报了负责实施的十大标志性战役或十大战略性举措推进情况。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