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记者调查:移动网络时代 手机携号转网真的很难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日前,网友“杏花天影”在中国仙桃网社区发帖投诉:手机想携号转网一直办不下来,被告知手续不全,待手续全了后又说被绑定了亲情号不可转,想携号转网竟这么难?
  5月9日,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调查。

手机机主:手机被莫名绑定亲情号 无法顺利携号转网

  记者通过网友的发帖了解到,机主使用的是中国移动手机号,今年年前想携号转网,却被营业厅因告知一些条件未达到无法转。于是,一直到今年的5月,貌似达到了一切条件,机主于5月3日兴冲冲的去转网,却又被告知手机被别人绑定了亲情号码,所以还是不能转。

  当得知是一个从未联系的亲戚将自己加成了亲情号,机主是哭笑不得,“难道随便一个人加我号码,不需要我任何同意加我成亲情号,就成了中国移动不让我携号转网的理由了吗?”机主无奈的反问道。
  记者向周遭市民询问是否遇到过类似的遭心事,部分市民反映确实也遇到过因网络等问题带来的不顺心经历。
  “之前装新房时,中国移动天天上门做工作要求装移动宽带,后来退宽带时,一时说差这差那,拖了近两个月,收了两个月的收视费才取消”市民王先生提起这个事时,心里是一百个不乐意。
  针对网友的遭遇,市民程先生直接建议道:“直接去电信营业厅都可以转,不用去移动。”
  走访过程中,恰好看到了一家中国电信营业厅,记者于是以一位普通市民身份上前咨询道,工作人员告知电信无亲情号绑定这一项业务。她还说道,如果要转网,必须解除原网络协议方可。

中国移动营业厅:转网操作很方便 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记者又来到位于德政园的一家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转网,直接拿本人身份证去总部大楼查询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如若符可解除相关协议即可办理。
  记者了解到,所谓携号转网,简单讲就是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更换基础电信运营商,原手机号码继续保留。
  “但是如果是活动期间内办理了优惠业务,比如说参加了充话费送话费活动,还有一年未到期,则必须要等到协议结束之日后才可办理退网。”他又补充强调到。
  记者随即拨打10086人工服务查询,得到的回答跟营业厅工作人员如出一辙。

江汉移动总部:需本人前来办理 服务商可能未向用户解释清楚

  为了证实营业厅工作人员所言,记者又前往江汉移动总部了解情况,被告知处理退网、转网业务需至市公安局对面的移动总部营业厅办理。于是,记者又辗转至相关营业厅。
  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可能无缘无故刁难任何一位用户,不可能出现不办理,拖延办理等损害用户利益的行为。
  “如果是正常普通的转网,用户只需携带身份证前来,现场就可办理。如果真是按照用户投诉所言,有可能是有什么异常情况。可能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当时没有跟用户解释清楚,导致用户产生了负面情绪。”工作人员接着说道。关于异常原因,她给出了同样的解释。
  据工作人员了解,以往用户需拨打客服电话或去营业厅现场查询号码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过程繁琐且不透明。新流程上线后,增加了携转资格查询方式,用户还可以通过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部分企业还提供了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等查询方式。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转到新的运营商。
  至于被他人莫名绑定亲情号,她说道:“任何一位手机用户都拥有绑定和解除号码的权利,用户如若不满意可随时解除。”她还向记者声明道,中国移动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都会诚恳接受每一位用户的投诉和批评。
  因要解决用户的问题,必须需用户本人亲自前往办理,所以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及时前往,他们必定会尽力解决。

  对此,记者会持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