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涵养奋斗气质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五月仙桃,雨落麦黄,布谷声声。美丽乡村,水乡田园,融合步履,款款而来……

  五月的仙桃,春夏交替,花团锦簇,草木葱郁,一派生机。

  五月的仙桃,雨落麦黄,布谷声声,和风荡漾,春光旖人。

  看,仙桃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经济高质量发展滚滚向前。

  听,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振兴的步履铿锵有力。

  仙桃,城乡融合的大潮扑面而来。

  这是一座涵养奋斗气质的城市。

  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仙桃,拥有1500多年的建制历史,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荆楚大地的版图上以著名的鱼米之乡、体操之乡和文化之乡而名扬天下。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仙桃因水而患,因水而名,因水而兴。赓续老沔阳的厚重文化,仙桃儿女从不乏奋斗精神,走出过一批历史风云人物,涌现出一批精英翘楚。他们用奋斗,书写了一座城市的历史与荣光。

  冠军美名,奋斗以成。李小双、李大双、杨威、郑李辉、廖辉、昌雅妮、辜子豪等七位世界冠军,连续四届奥运会获得7块奥运金牌。亚洲体操联合会授予仙桃“亚洲体操之乡”称号。2018年成功举办湖北体操60周年暨仙桃体操之夜活动。

  开放开明,尚德尚进。仙桃人历来思想前卫、敢为人先,血脉里流淌着改革的基因,骨子里活跃着改革的激情。岁月流转,薪火相传。那些奋斗者的身影,和他们所涵养的人文精神依然历久弥新,如同璀璨的星河,熠熠生辉。伴着新时代浪潮,在人们的心中激荡,积聚力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仙桃县域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综合实力多次进入全国百强。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仙桃高新园区成功获批全国第三家、全省第一家县市级国家高新区。

  仙桃已初步形成以食品、非织造、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优势产业为主导、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现代工业体系。仙桃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非织造布产业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基地,被授予“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汽车零部件产业入选“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仙桃国家高新区已形成一区六园、30平方公里的工业平台,集聚高新技术企业78家,仙桃获批建设全国首批创新型城市。

  新时代,新作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绿色崛起。凝聚奋进力量,仙桃谋划产业向东、对接大武汉的发展思路,以“区镇合一”模式建设仙桃国家高新区,推进东部产业平台建设,全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融入武汉桥头堡和现代化经济体系试验田,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实现新突破。

  仙桃秉承“紧凑城市、精明增长”的理念,把城市建设项目作为“精细、精致、精品”工程来建设。工业平台、老城区改造、汉江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实施体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美丽乡村,铺展水乡田园新画卷。仙桃由国家级规划机构编制发布了全国首个县市级乡村振兴规划。高起点编制和建设排湖沔阳小镇、沙湖沔州小镇、龙华山高铁小镇等特色小镇及75个美丽乡村的规划。重点谋划推进环排湖区域21个村的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起步区、示范区,高质量引领带动全域乡村振兴。

  仙桃,这座涵养奋斗气质的城市,正高举绿色崛起的大旗,以海纳百川、只争朝夕的气概走向未来。 (文/记者 刘习元 图/记者 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