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仙桃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率检查组来仙桃,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陪同检查。

  王建鸣一行先后到陈场镇畜禽养殖企业、排湖泵站实地察看,对我市水体污染防治、河湖生态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项目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与我市基层人大代表、执法人员代表和企业代表集中座谈,就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共治,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全市2个县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3个地表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2019年1月至4月,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仙桃市委高度重视、部门协调配合、市场主动参与、群众广泛动员,水污染防治力度大、效果好、满意度高,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收效良好。

  王建鸣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要、生产之基。水污染防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任重而道远,仙桃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对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让治水精神和法律规范深入人心。要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建设水乡田园新仙桃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养殖业污染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抢抓机遇,精准施策,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将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结构,严格环境准入制度,加强企业环境监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探索创新标本兼治的有效路径,建立健全监管服务的长效机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项目支持,巩固扩大水污染治理效果,不断增强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向执法检查组汇报我市“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