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向汉江增殖放流2200万尾鱼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向汉江增殖放流2200万尾鱼苗
    同时销毁非法捕捞设备300台

 

图为增殖放流现场。摄影 记者 邓一凡

  5月16日上午9时,宽阔的汉江江面,两艘渔政执法艇劈波斩浪,到达鄢湾段面码头。岸边,四辆满载鱼苗的货车轰鸣作响。随着阀门打开,成千上万尾鱼苗喷涌而出,跃入水中。这是我市2019年汉江增殖放流暨销毁非法捕捞设备活动的一个镜头。

  眼下,正值汉江禁渔期间,也是鱼儿繁衍生息时节,同样也是增殖放流最佳季节。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和6月向汉江增殖放流的鱼苗种数量多达2200万尾,种类为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四大家鱼”。

  向汉江增殖放流鱼苗活动是我市多年来保护汉江渔业、生态资源工作的常态之举,对改善汉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鱼苗放流后,渔政部门将成立巡河护鱼小组,在放流地点上下10公里范围内开展巡河护鱼活动,以防止渔民误捕和市民捞取,确保放流鱼在安全环境下生长。

  今年以来,渔政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清剿,收缴非法电力捕捞设备300多台,非法捕捞网具50多部。活动现场,这批非法捕捞设备被集中销毁。(记者 许立菊 见习记者 罗婉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