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湖贝雕:特色手工艺品传承沔阳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栩栩如生的马匹、惟妙惟肖的海鸥、扬帆起航的船只……5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沙湖镇的仙桃市银鑫贝雕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瞬间被《马到成功》、《一帆风顺》等贝雕艺术品吸引眼球。
  被评为“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人”的公司负责人徐银枝告诉记者,很多贝雕作品,构造都极为复杂,大小零件星罗棋布,如果说没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很难制作出这些佳作。


  “一般贝壳上面只有一小部分能被修剪后做成贝雕艺术品”,据徐银枝介绍,《玉龙黄鹤舟》就是用了将近两小卡车的贝壳,六七个师傅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才制作而成。正是因为它的精美,被陈列在了北京人民大会堂之中,成为沙湖贝雕的代表作。
  据了解,沙湖贝雕是仙桃知名的特色手工艺品,选用沙湖贝壳,运用装饰手法,吸收中国绘画及玉、牙、木、石雕等传统艺术表现技巧,经精心设计、雕磨、组合,镶嵌、装饰而成。(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