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6·9国际档案日”仙桃作家走进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6月3日,市档案馆、市文联、市作协、市档案协会联合开展了“仙桃作家走进档案馆”主题活动,共3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作家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档案馆展厅和档案库房,全面了解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馆藏重大历史时期档案的征集、保管、利用和开发情况。

  座谈会上,作家团成员围绕“新中国记忆主题”畅所欲言,纷纷交流畅谈了参观阅档后对档案馆的认识、体会以及感想。

  据悉,市档案馆在全市开展“作家建档活动”,旨在抢救、保护作家档案资源,并使之发扬光大。通过此次活动倡议作家团成员能够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政治高度,积极参与进来,主动地将生活和工作中形成和保存的照片、书信、手稿、作品、各类证书和实物等资料进行系统收集,集中起来交市档案馆规范整理,为仙桃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