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2019年全媒体问政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直击作风痛点 直面民生关切

    ——我市2019年全媒体问政现场见闻 

  “企业办证要来回折腾,行政审批窗口形同虚设,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短片中提到审批环节没有时限,老百姓不追问就石沉大海,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现象?”

  ……

 

  6月26日上午,我市2019年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创优营商环境”全媒体问政现场火辣味十足,针对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暗访短片揭短亮丑,主持人犀利发问,直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

  现场被问政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仙桃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台上“应考”,特邀嘉宾辛辣点评,场内观众对问政结果现场打分,问政全过程经电视、广播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第一个短片曝光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事效率低,懒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该局党组书记李少权现场表态:“一个月内解决曝光的所有问题。”

  短片一个接一个播放,税务人员“靠山吃山”插手第三方中介,造价站乱作为利用行业协会作挡箭牌进行利益输送,沙湖分会副食小组收取的保“平安”费用保了谁?厚此薄彼的环保执法,面对同样的加工厂,为什么有的关停有的不关?一系列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被彻底曝光在荧屏上,主持人刨根问底,连环式追问直击问题本质,让被问政的部门“一把手”红脸出汗、如坐针毡,深刻反思原因并给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型政府要有很强的回应性,不仅要求办事速度快,还要增强透明性和主动性。”点评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一针见血,让现场气氛充满着浓浓的“辣味”。

  场内气氛热烈,场外反响强烈。直播互动平台上,网友们为电视问政纷纷点赞留言,“就要多办电视问政,多关注民生问题,相信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 (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李辉 摄/本网记者 胡亮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