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图书馆举办建党九十八周年迎“七一”特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8日,市图书馆举办《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档案文献图集展。

  当天,展览刚布置好,便吸引了图书馆内的读者参展。大家或三五成群、互相探讨,或凝神屏气、踱步静思,或小声朗读、细细理解。

  “看这里,他们街头露宿,突然想到我自己能睡在床上,真的好幸福啊!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14岁的丁梦乐指着展牌上战士们为了不惊扰市民,街头露宿的照片对两位同伴感慨道,虽然我们在学校了解了共产党的大概,但是今天看到了更多具体的细节展示,对当时的历史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本次展览以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为主体,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追求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线,共计展出1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无畏奋斗、无私奉献、无悔牺牲的赤子之心与家国情怀。

  在参展人群中,56岁的秦少兵鹤立鸡群,认真专注的模样,百感交集的面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这类展览要多举办,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要经常重温历史,感受党的教育,特别是小朋友更加要从小就了解这些,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秦少兵眼擒泪水地笑道,可能我以前当过兵,看到这些感触更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不容易啊!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参观者,进一步突出互动式、参与式、自主式、沉浸式的参展体验,市图书馆推出了现场语音解说导览的服务,即“手机扫码、自主参观”,市民用手机扫描展区入口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收听语音解说,随时了解所参观的内容。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展出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参展。(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