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镇“希望家园” 助力孩子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6日至7日,剅河镇范关村、中洲村、谢场村暑期希望家园培训班相继开班,受到广大村民特别是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感恩是钥匙,打开心灵的枷锁……”上午十点,麦田守望者社会实践队范关小分队队长王鹏飞给学生们带来了感恩小课堂,通过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怎么样感恩三大板块的真情讲解,让懵懂的孩子更好地理解长辈的辛劳与无奈。临近下课,王鹏飞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卡纸和信封,让孩子写上对长辈最想说的话,为孩子们寄出感恩之情;用手机录制摄像,通过微信一一发送给家长,宽慰长辈特别是远在外地务工的父母,用自己的力所能及温暖两端牵挂的心。

  “我们不仅讲授书本知识,给予孩子必要的暑假作业辅导,更多的还带来了一些兴趣课堂和素质拓展,希望能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实现自主学习,全面发展。”说起近几日的课程安排,谢场小分队队员高玉滔滔不绝。

  带领学生跳舞,让村里不仅只有广场舞的声音,多了一种舞蹈的身姿;手把手教孩子折纸,飞机、星星、花朵、小船…一个个生动逼真的模型从孩子手中“诞生”;讲授画画技巧,36色水彩笔绘出孩子最绚丽的梦想;趣味小实验,引领孩子感受科学知识的奇妙与世界的无穷奥秘。

  今年,暑期“希望家园”培训班将持续进行到7月底。通过前期的走访宣传,剅河镇3个村目前已有近90名学生参与活动。麦田守望者暑期社会实践队剅河分队队员立志用更多的爱陪伴孩子,用更大的努力助力孩子梦想起航。(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