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调研全市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调研全市民政工作时强调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7月15日,市长余珂在调研全市民政工作时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余珂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市福利中心实地走访调研。在市社会福利院,余珂进房间,到厨房,看老人排演节目,详细了解老人居住、膳食及娱乐等情况。“玩得开心吗?”来到福利院儿童活动间,余珂抱起一名小女孩,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在照料好生活起居的同时兼顾他们的教育。余珂还现场察看了市救助站困难家庭失能老人扶养中心和市福利中心建设情况。

  余珂对全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切实感受到民政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民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改革力度大,成效明显。

  余珂强调,民政部门要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力求新作为,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要在深化民政改革上力求新作为,将改革任务推进到位,务求实效;要在兜牢民生保障上力求新作为,立足主业,完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确保老有所养、弱有所助、困有所济、难有所帮;要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上力求新作为,加强农村基层治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力求新作为,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让惠民政策真正惠民。

  余珂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民政事业发展。要强化资金保障,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求,区域化、功能化布局农村福利院;支持市社会福利院扩规,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合理选址,在环排湖区域新建养老机构;在验收合格的前提下,落实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补贴;优化人员配置,着力解决基层民政经办能力不强的问题;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则的前提下,修建前往市殡葬所、皇河故园的道路,同时开通公交班车,缓解市民祭扫治丧的交通不便;着力打造民政一卡通,进一步方便群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