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镇:“品桃大会”结桃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27日,湖北经视在剅河镇策划举行了“湖北有‘仙桃 ’中国桃乡桃花小镇”品桃大会,吸引了众多“桃”粉丝从武汉和仙桃各地赶来。

  7月末,正值黄桃“仙桃一号”成熟上市的时节。“仙桃一号”是“桃树大王”许先平从400多个桃树品种中,历经近20年研究,培育出的新品种。在2001年通过省农科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的技术鉴定,含糖量高达17.8%,是国内同期成熟的桃子中最高的,比普通桃子高出近一倍。

  剅河镇分管农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桃产业的发展及配套设施的建设现状,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到桃花小镇游桃园、逛桃林、品仙桃、结桃缘。现场,烈阳高照,但丝毫没能降低客人们的热情,他们跟随主持人齐声高呼:“桃花小镇,我们来了”。

  开幕式过后,大家走进桃树研究基地,与黄桃近距离接触。只见一个个桃子被黄色的纸袋子精心套着,拨开袋子,即可看见黄色的桃子,慢慢的,整个桃子露出来,又大又黄。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果园充满了甜甜的浓浓的果香味。

  “如何分辨桃子熟了,怎么摘黄桃,黄桃有哪些功效,黄桃的栽培过程……”许先平讲的滔滔不绝,客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啧啧称赞。“真甜,我还要再来一个。”一位游客一边擦着嘴角的果汁,一边满足地说道。

  活动当天,即有50多人现场采买桃子带回家。截至28日中午,在湖北经视频道卖出桃子逾1000盒。(本网特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